宠物店情人(1)

一个新脑洞!还没写完...估计也写不完了...

目测是甜,万一我心思一转也是说不定...

当然,到现在为止都很甜的hhhhhhhhhh



Merlin第四次蹲在宠物店的玻璃窗门口逗那只金色的龙看自己了。

“嘿!小家伙!大屁股!呼噜呼噜!喵喵喵!”

龙扭过身子用屁股冲着Merlin的脸。

“......啾啾啾?汪汪汪?嗷呜?”

 

Merlin是第一次陪Gawaine去宠物店勾搭那个“肌肉小哥”的时候发现这只胖乎乎的龙的。当时Gawaine拉着Merlin的胳膊陷入无限絮絮叨叨模式,“啊!那个肌肉小哥!你不知道!胳膊!有这么粗!太酷了!”然后用手比了一个Merlin私心觉得是冬瓜的巨大圆形。

“所以你觉得站在人家店门口光明正大的偷看一点问题也没有吗?”Merlin此刻正在和那个“肌肉小哥”透过玻璃进行着一场尴尬对视,对方露出一个类似Willy Wonka在巧克力工厂给家长和小孩子们打招呼的那个笑容。

“太酷了我真的,哇--能有什么问题我们是在看宠物的好吗!你快蹲下去!你看这些毛茸茸的小东西!多好看!”Gawaine按住Merlin的肩膀一把把Merlin按下去,伸着指头随便指着面前窗户里的那些。

“....Gawaine你有毒吗????”

“这要怎么练才能练成这样啊哇塞哇塞哇塞。”Gawaine摇摇头。

 

Merlin白了Gawaine一眼把目光放在那些小东西身上,里面除了正在睡觉的孔雀猫头鹰老虎之外,还有一只嗅嗅(正在努力的妄图抱住一只猫的脸,Merlin默默祈求它不要是想要那只猫的眼睛),两只在笼子里的独角兽(卧槽这犯法吗独角兽也算是个保护生物了好吗长大了的话这个地方还养的下吗),一只皱皱巴巴小鸡崽(标签上写着凤凰但是Merlin持怀疑态度),和一只——

哇哦,一只金色的龙诶。

小龙大概有一只手掌那么大,浑身金色,背脊和翅膀突出的骨骼翼膜部分渐渐过度成暗红,尾巴末端的尖钩像一只箭头,哦——天哪,他居然还会喷火。

“嘿嘿嘿嘿嘿你看这里有一只龙诶!!!”Merlin拽了拽Gawaine的袖子,额,或者说,Merlin疯狂的拽着Gawaine的袖子。

“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这家店就是宠物店不是吗。”

“可是。这是。一只。龙。诶。”

“所以你喜欢龙?我怎么没听你说过?”Gawaine低头挑起右边的眉毛看了Merlin一会儿,“走走走跟我一起进去。”说着拽起Merlin走进了宠物店。

走进店里Merlin才发现它比自己想象中的大,除了隔着玻璃看到的那些生物,这里还有两只奇美拉,在笼子里奔跑的仓鼠,一大窝蛇(Merlin抖了两下)和驯鹿、豪猪、萤火虫。“所以这应该是个动物园吧...”Merlin睁大了眼睛。店员小哥穿着深红色的工作服围裙,上面印着白色的巨龙图案,下面是一排“Camelot动植物交易市场”的小字。配着他的圆寸发型和壮硕肌肉,显得又天真又好笑。

出来的时候Gawaine就多了一张写着“肌肉小哥”的联系方式的小纸条。

“Percivale,Percivale,你听听这名字。啧啧啧。”

“你知道每年由于滥交染上艾滋死于非命的年轻男性有多少吗Gawaine?”

“......我只是善于交际好吗?”

“交际到你床上去?”

“上帝啊闭嘴吧Merlin。”

“嘿你好这位先生愿意来我家参加生殖器聚会趴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闭嘴!!!”

 

之后Merlin倒是惦记上了宠物店的那只小金龙,隔三差五他总会绕路去宠物店的玻璃前看看那只小玩意儿。小龙有时候不会出现,有时候在睡觉,有时候和那只嗅嗅打成一团,有时候会蹲在窗前认认真真和Merlin对视十分钟,有时候会表演一个勉强飞一下下——如果把自己抬起三十厘米也算飞的话。

有几次Gawaine会被Merlin拉着一起来,Gawaine不明白为什么Merlin不进去买下这只龙回家养。在他第三次(也就是Merlin的第七次)一边陪着蹲在窗前的Merlin一边和Percivale隔着玻璃比划手势的时候他忍不住踢了Merlin一脚。“我说你就不能走进去买了这只该死的龙然后回家吗?”

“我要是养不好呢?它本来在这里过得很好,还有可以打架的小伙伴。我要是买它回家,就只有它自己了,我不在家的时候他怎么办?他吃饭呢?还有上厕所怎么办?他要是生病了我又不知道呢?买回家就要对这个小生命负责啊。”

“......别没吃到饭就想着怎么拉屎好吗?”

“人最起码要有点责任心好吗这位大哥?”

“......你是不是没钱?”

“???”

 

门“哗啦”一声被推开,Percivale伸出头来“你们两个,要进来吗?”

Merlin眯着眼给了Gawaine一个“你们俩睡过了吗?”的眼神。

Gawaine坚定地摇了摇头给了Merlin一个“我们会睡的!”的微笑。

Percivale看到Gawaine摇晃的后脑勺,又补上一句“还是我给你们俩半个凳子坐?”

Merlin给了Gawaine一个“请开始你的表演”的白眼。

Gawaine扭过身子还顺道抬起Merlin的胳膊“他想买个龙!”

Merlin“......”

 

面对Percivale的Gawaine像系统自动开启了撩汉模式,用“你怎么没有回我的短信”和“下班有空吗”搞的Percivale一阵手足无措。Merlin把手背在身后交叉食指祈求上帝赶快停止下来这个奇怪的骚浪贱版本Gawaine。

“嗨。”身后传来雨水一般湿润温柔的声音,Merlin扭过头看见了宠物店老板Arthur。

之前几次Merlin来看龙的时候碰到的店员都是他。Merlin还没站定在窗户前他推就开门邀请Merlin“进来看看”,虽然当时的表情很奇怪——像是在憋笑又像是在好奇——所以自己真的很奇怪吗?蹲在窗前的傻子就自己一个?他介绍自己叫Arthur Pengragon,是这家宠物店的老板。说实话比起生意人,Merlin觉得他看起来更像一个为了出演拳击手角色而增重的模特,金发碧眼什么的你知道,太招人眼光了。尤其是那双蓝色眼睛,上帝啊,海洋之心大概也要惭愧的吧。

“嗨。”Merlin转过身子前最后一眼看到Gawaine已经要把手伸到Percivale脸上了。

Arthur倚着身侧的柜台,手里端着一杯冰水递给Merlin。“你的那个朋友,”他用下巴指了指Gawaine,“是想来买走我的员工的吗?他现在好像在摸Percivale的头顶。”

“我估计他只是想谈个恋爱而已。”

Arthur怀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他看上去像是个中了咒语的傻瓜。Percivale不会喜欢这种人的,你的那个小朋友还不如试试下药。”

“那就说定了!”Gawaine的声音突然(也十分应景的)加大“你下班之后打我电话!我来接你!”

Arthur:“......”

Merlin:“打脸吗?”

 

Gawaine走过来揽过Merlin的脖子,“怎么样?走吗?你的龙买好了吗?”

“你要买龙吗?”Arthur的表情忽然变成第一次邀请Merlin“进来看看”那个时候的样子。

“想买。”Merlin点点头。

“他钱不够,能打折吗?”Gawaine给Arthur挤挤眼。

Merlin翻了个白眼,“......别听他胡说。我们先走了。再见。”

Gawaine在被Merlin拖走的时候还不死心的嘟囔着“没钱丢脸吗?打个折怎么了?喜欢就买!万一被人买走了你说你后悔吗balabala...”

门被Merlin甩上之后Arthur和Percivale哈哈大笑。

 

 

所以在Merlin第九次蹲在窗前的时候,Percivale打开了门,见怪不怪但还是有点无奈的把眉毛皱在一起,“Merlin,下次你可以直接进来的。”

“我想买走这只龙。”Merlin抬头认真的看着Percivale。

“呃。”Percivale深吸一口气睁大了眼,他抿住嘴唇往店里瞟了两眼,表情甚至是有点心虚。“好好好你等一下。”说完关上门就往屋里跑。

Merlin一脸懵逼地站起来走进店里,Percivale正在把Arthur从柜台后面的办公室拖出来,不知道是谁的手机在柜台上欢乐的响着“You are dead!”的游戏提示音。

“嗨?”Merlin盯着头发乱糟糟的Arthur,他看上去比Percivale还要紧张。

“诶?Merlin!”

就在这个时候Gawaine满脸傻笑推门走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Percivale!你不知道,”Gawaine把脸凑到Merlin耳朵旁边,“Percivale昨天约我今天晚上一起出去玩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俩随时随地都可以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干什么?”Gawaine疑惑的眯起眼睛,“我不是说我们一起出门傻笑好吗,我的意思是一起...你这个人怎么就?你今天把脑子落在家里了吗?”

Percivale在一旁笑得不行。“那个,我们今天晚上有个趴,我邀请了Gawaine陪我一起去。你要来吗?正好Arthur也缺个伴儿。”

“就是!”Gawaine瞄了两眼Arthur,再看Merlin的时候突然眼睛就亮了起来。

Merlin迟疑的舔了两下嘴唇,再用虎牙咬住下唇瓣。“呃——”

“You are dead!Lalalalala~You are dead!Lalalalala~”游戏的声音倔强的响着。

“一起来吧。”

Arthur刚刚抚平了自己的头发让它看上去不再那么像个炸开的太阳,他盯着Merlin的嘴唇,眼神柔软无比,然后伸手摸到手机按灭了推到Percivale的胸口。

“上班时间打游戏,这个月奖金没有了。”

 

被Gawaine拉出门的时候Merlin注意到龙不见了。

 

 

很好,Merlin和Gawaine现在在一家奇装异服店里,圣诞树、复活节彩蛋以及惊声尖叫的骷髅面具一应俱全。

“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因为我们一会儿要去一个超英主题的聚会。”Gawaine往自己头上扣了一顶巫师帽,“我们两个要不要试试打扮成海超人和大洋游侠?”

“...什么玩意儿?”Merlin看着Gawaine拿起一件橘黄色的紧身衣。

“他们还有一个译名叫美人鱼战士和企鹅男孩。也许你听说过这个?”

“我还知道他们的超能力来源于微波炉烤过头的爆米花。”

“对对对就是这个!”

“这个趴的主题是海绵宝宝?”

“Percivale说我们应该打扮成超级英雄。”

“......你为什么没考虑打扮成黑寡妇?”

“性转吗?正好我的头发可以,我要搞一对假胸吗?”Gawaine的眼睛突然闪闪发光,他饶有兴趣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你说长着胡子的娜塔莎会不会太猎奇了?”

“海超人和大洋游侠明明更猎奇好吗?”

“说到头发,”Gawaine拿起一把金色的权杖,“我想我可以穿成loki。”

“我还是建议黑寡妇会比较好一点。”

“你认真一点好吗!”

“我觉得说出海超人和大洋游侠的人没资格嫌我不认真。”

“天哪,你居然还歧视可以生活在海里的超级英雄!”

“......”

 

 

在去聚会之前Gawaine拉着Merlin先去Percivale家里喝了两杯。

“哇哦。”Percivale开门的时候活像一个小孩子画的红彤彤的宇宙飞船。“loki和冬日战士!你们俩看上去太酷了!”

是的,Merlin在Gawaine结账的时候才看见购物车里的那只塑料手臂套子和黑色假发,但是已经太晚了。“相信我,你打扮成冬兵会很酷的。”Gawaine一边说一边给一个有背带的彩色塑料水枪刷了条码。

Merlin伸出左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你打扮的是电视剧里 cos闪电侠的Sheldon吗?”看见Percivale,Gawaine愣了两秒忽然叹了一口气,“我果然还是应该打扮成性转黑寡妇的!”

Percivale疑惑的看了Merlin一眼。

“他只是觉得他在他所理解的‘与众不同’这方面输给你了。”Merlin及时解说到。

很好,Percivale显得更加疑惑了。

“我的意思是你的闪电侠很酷。”

Merlin有种莫名其妙的预感,也许Percivale和Gawaine真的还挺合适的。

Arthur在沙发上举起一瓶啤酒向Merlin招了招手。

“冬日战士不太适合你。”Merlin一坐下Arthur就说。

“Gawaine本来想让我穿成注射血清之前的美国队长。”

Arthur一口啤酒还在嘴里差点因为想笑吐出来。“你那个朋友倒是很有意思。”

“蝙蝠侠不能笑知道吗。”

“我倒是觉得自己更像个注射了血清的黑化版飞天小女警。”

Merlin一口啤酒还在嘴里差点因为想笑吐出来。“我才更适合飞天小女警吧。我还有一把彩色的弱智水枪。”

“冬日战士也不能笑知道吗。”

一旁的Gawaine指着碰了个杯的Arthur和Merlin对Percivale说:“你看他们两个像不像两个违法乱纪的黑猫警长?”

Percivale一口啤酒笑吐在了Gawaine脸上。

“哦,我实在太抱歉了。”Percivale急急忙忙找来纸巾给Gawaine擦脸,“可是刚刚是在是太好笑了。”

在Arthur和Merlin的剧烈笑声中,Gawaine看上去很随意把手搭在Percivale给自己擦脸的那只手的手臂上,“没关系,我会好好记住我们第一次体液接触的。”然后悄悄用力捏了两把。

Percivale涨成了一个大红脸,他现在看上去更像闪电侠了。

 

Arthur和Percivale的朋友陆陆续续都来了,Arthur一一给Merlin介绍。那个高一点黑色卷头发的叫兰斯洛特,矮一点但是头发更卷一些的是莫德雷德,他姐姐是看上去“最像电影里面的美艳反派”的那个漂亮女孩子,站在她旁边的金发女人是她的女朋友。那个说实在的,他们看上去一个个光鲜亮丽,搞不好Arthur的副业就是兼职模特?一个穿着新款风衣对着镜头摆酷的宠物店老板,哇哦。Merlin想。

之后大家开车去了酒吧,进去之后Merlin就什么也看不清了,酒吧里面灯光很暗,男声女声混在DJ打碟的声音里面,人又多又挤,,Merlin找不到Gawaine,也看不到Arthur或者Percivale在哪里,剩下的人他都不认识。Merlin之前不怎么来这样的地方,喝了两口薄荷水之后他实在是受不了,出了酒吧门之后给Gawaine发了短信说自己在酒吧门口等他们玩儿完一起回家,然后伸手摘掉了假发和塑料手臂,找了个路边的长椅坐了下来。

“怎么出来了?”

Merlin本来正把脸埋进手心深深吸气,他抬起头看见了Arthur,他正伸手摘掉了脸上的面具。

“里面太乱了。”Merlin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大家一起玩儿就是会这样。”Arthur坐到了Merlin旁边,倚在椅背上,两只手都搭上去,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两个人沉默的坐了一会儿,Merlin低头看着脚尖,Arthur抽了一支烟,侧着头看着Merlin。

“你为什么老是来点门口但总是不进去?”

“啊?”Merlin没想到Arthur问话。“因为我还没有下决心买它。”

“是因为钱不够吗?”

“你不要听Gawaine那个傻家伙的话,他天天都在说胡话...”Merlin翻了个白眼,“我只是想,如果我决定要养她,那我就要做好准备。”

“龙比你想象中的好养多了。”

“那我也要负责任啊。”

“你看上去很喜欢它。”

“对。”Merlin笑了起来,“我对它简直是一见钟情。”

“哇哦。”Arthur的表情哭笑不得。

 

 

 

当Merlin再次来到宠物店的时候Percivale似乎显得有点兴奋。

“嗨,Merlin,这次要来买走小金龙吗?”

“对。”Merlin报以害羞的微笑。

“我去叫Arthur来。”Percivale冲着身后办公室的门喊了一声,Merlin觉得自己脸已经准备好发红发烫了。

“不用叫他来了...”Merlin摆了摆手,对上出来迎面的Arthur,显然后者觉得Merlin是在给自己他招呼,那双蓝眼睛明亮了起来。

“怎么了?”

“我来买龙...”Merlin觉得自已有气无力。

“哦。”Arthur点点头,看着Merlin露出一个拍了拍Percivale的肩膀,两个人一起走进了另一件房间,Merlin看见门上的标志是“闲人免进”。

一会儿Percivale就出来了,他手里拎着一个大笼子,Merlin心心念念好久的小金龙就在里面窝成一团睡觉。

“它太可爱了不是吗?”Merlin接过笼子,把手指伸到两根栏杆的缝隙里去戳小龙的翅膀。

“可爱?呃,是的,它非常可爱。”Percivale眯起了眼睛。“我觉得你还需要它的口粮、玩具和猫薄荷。”

“猫薄荷?”

“它对于龙的效果和对猫一样。”

 

所以现在Merlin有了一个笼子,一只龙,一箱罐装的“卡梅洛特精装三文鱼风味幼龙口粮”,一箱袋装的宝剑形状龙饼干,一只橡皮老鼠玩具,一只毛绒卡通龙玩具,和一盆猫薄荷。

“一共多少钱?”

“不要钱。”

“什么?”

“只要你愿意以后的口粮都在我们这里买。”

“我肯定要在你这里买的。”Merlin点点头又摇头,“但是我不能白拿啊。”

“就当做我们都很喜欢你这个朋友好了。我的想法是全部都送给你,当然这也是Arthur的意思。反正这只龙吃的很多,你以后少不了给它买好多吃的。”Percivale指了指笼子里睡觉的小玩意儿,“你就不要客气了。”

“Percivale——”

“你在拒绝我就要多送你一只狗咬骨了。”

“可是——”Merlin看着Percivale假装威胁的举起一只包装袋,“——那就谢谢你们了。”

“对嘛,这才是好孩子。”Percivale笑眯眯的把狗咬骨也装进了Merlin的打包箱里,“Gawaine最近怎么样?他这两天都没联系我。”

笼子里的小龙忽然站起来冲着Percivale喷了一截短短的火焰。

“呃。”Percivale立马正色,“打包箱子今晚7点送到你家,你可以先带着你的宠物回家啦~”

“可你还不知道我家地址?”

“啊,对对对,写在这里,还有你的电话号码。”

Merlin出门前还是偷偷把钱塞在了收银那台电脑的后面。

 

小金龙睡了一路,刚好在Merlin到家时醒来,Merlin打开了笼子,它一下子就跳了出来开始四处溜达。它先去了厨房,又钻进厕所,在Merlin的卧室里消耗了半个小时赖在叠好的被子上,最终是蹲在了饼干箱子上开始撕咬包装。

Merlin想起Percivale的话——“这只龙吃的很多。”

“我是不是应该给你起个名字。”Merlin一边给小龙喂饼干一边和小龙说话。

龙抬起脑袋。

“还是你在宠物店就已经有名字了?”

龙用尾巴戳了戳纸箱上的一个文件袋。Merlin在里面找到了它的身份证。

“Arthur?”Merlin把身份证放在小龙的眼前,“你叫Arthur?”

龙低头开始吃饼干。

“啊!我忘记给Arthur说再见了!”

龙显然是呛住了。

Merlin看着龙吐出嘴巴里的饼干,“你听的懂我说话是吧。”

小金龙的动作僵住了。

“你绝对听得懂。”

小金龙抬起头看了Merlin一眼。

Merlin抱起小龙大眼瞪小眼,直到小龙低下脑袋,点了点头。

 

tbc

评论(1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怪-海盐芝士詹姆斯 | Powered by LOFTER
下一篇